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幼师:传承优秀文化 打造精品校园
发表时间:2018-01-12 14: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日前,教育部对认定的1036所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予以公示。安徽省有40所学校入选,其中亳州幼儿师范学校榜上有名。

  为切实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学校美育全过程,引领青少年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去年9月份,教育部在全国中小学组织开展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创建活动。经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复核,亳州幼儿师范学校凭借传承项目二夹弦、梆子戏成功入选。

  亳州幼师根植于历史文化名城,树立了“打造精品校园”的发展目标,确立了“品格素养、文化素养、艺术素养”的育人理念。通过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名师示范课”等系列活动,聘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亳州二夹弦的传承人及本土戏曲艺术家到校教学授课,并派出艺术教师到苏州、上海、南京等地观摩学习。学校成立了戏曲社、兴趣小组等,组建专业教师队伍进行专业辅导,保障戏曲文化艺术的学习与传承实现制度化、规范化、日常化。

  学校坚持开展体育文化节、艺术文化节和生活文化节“三大文化节”,举办师生技能大赛、教师说课大赛、教师书画大赛和学生学科竞赛“四项赛事”,开展“周末大舞台”“校园形象大使”“边弹边唱”等文艺活动,展示戏曲魅力,铺就传承之路。在近几年的省、市戏曲技能大赛中,学校师生多次斩获大奖。(李龙启 洪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