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中学“四个到位”抗风雪保安全
发表时间:2018-01-09 09:0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蒙城县遭遇罕见暴雪天气。连日来,蒙城中学积极行动,全力而为,以“四个到位”抗击风雪,保证校园及师生安全。

  及时通知,宣传到位

  在冰雪低温天气到来之前,蒙城中学召开了广播会,宣传防寒防冻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预防低温雨雪天气的意识。1月3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利用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家校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发布停课通知,同时联系家长进行安全教育,确保百分之百知晓。1月7日,因为低温冰冻天气再次通知延长停课时限,避免了返校生的安全隐患。

  除雪防滑,应急到位

  在雨雪到来的当天晚上,蒙城中学就组织教职工进行校内积雪清扫,为师生开辟一条“防滑通道”。及时在教学楼楼梯口、主干道阶梯处、食堂、厕所门口等易滑处铺设防滑布。

  1月4日到7日,该校连续组织教师及后勤人员对校内主干道积雪路面进行铲除、清扫,广大教师克服严寒,齐心协力与大雪进行“拉锯战”,不仅解决了校内积雪还将学校门口道路进行了一次大扫除,为道路安全通畅出了一把力。

  值班守护,关怀到位

  蒙城中学及时成立了防雨雪冰冻灾害工作领导小组,坚持24小时领导值班制度,对于不能及时回家的住校生进行有效管理,督促食堂餐饮供应正常化,让住校生的学习生活有保障。

  关爱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要求班主任和建档立卡学生家长联系,提醒孩子注意防冻防寒防安全事故并指导孩子在家复习功课。

  查危排患,保障到位

  经学校后勤部门不懈努力,对积雪压断的树枝进行及时清理,对房顶、车棚上、树木上等处不易清除的积雪进行清除,对校舍门窗玻璃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用水用电进行摸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让一处安全隐患出现在学生返校时。(张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