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中学强化遵纪守法教育
发表时间:2017-12-14 16:5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12日下午,蒙城中学主题班会如期举行。本次的主题为“遵纪守法,做自律君子”,旨在通过班会深化法治教育,推动校风学风的提升。

  会上,各班级重点重温了《中小学生守则》,明确了《蒙城中学冬季学生安全十不准》,强调了《蒙城中学校园环境卫生十不准》,这三大“规定”与每位学子息息相关,任何人都必须无条件遵从,任何学生都必须严以律己,从我做起。各班级结合自己的班级实际或进行问卷调查,或进行演讲展示,或举行辩论比赛,或举行文明宣誓等,有效地促进了学生们的遵纪守法意识的提高,对上周全校举行的法治报告会有了进一步的巩固教育。

  “如果说‘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那么‘校无法不宁’。在全社会都在讲道德、树新风的今天,无论是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还是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都需要有一个讲文明礼仪,有品格素质,能奉献担当的少年君子。”蒙城中学校长赵栋在谈到依法治校时如是说。(张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