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十八中环保社团不忘初心感恩行
发表时间:2017-12-13 08:1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10日,亳州十八中环保社团前往“母亲河”涡河流域(十八里段)实地参观走访、宣传实践,探访道教真源圣境,感恩涡水惠济众生。

  感恩行

  感恩于大自然的恩赐。惠济河是涡河的一条支流,在姬揣李处汇入涡河。涡河促进了沿岸村庄的农业发展,如蒋楼民族新村,该村是药材、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及畜牧养殖加工产业村。

  感恩于政府的作为,各级政府对涡河的养护和治理很是重视。实行“河长制”,由国家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负责组织领导相应河湖的管理和保护工作。其中谯城区牛集镇“河长”公示牌显示出河长职责,管理目标则是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环保行

  环保社团成员使用专业工具取样桶在涡河、惠济河两处取得河流水样,装入取样瓶中送到专业机构进行检测,并在外围参观了国家环保部水质自动监测站亳州市十八里站和安溜桥站,了解了国家在掌握全国各地自然水体水环境质量方面所做的努力。

  社团成员积极向赶集和过往的居民咨询涡河的历史和水质改变,涡河水中的鱼种、产量等,还向他们进行了环保知识宣讲等。在此感谢他们对十八中学子实践活动的支持!

  心灵行

  涡河是一条自然河流,也是道教道家文化的母亲河,在涡河的粼粼波光里,闪耀着中国道家文化的光辉。环保社团成员在老子诞生地——姬揣李感受了一次心灵的旅行。道法自然是人和万物都要遵循的客观规律。人类是大自然家庭中的一员,要对自然存有敬畏之心,自发的热爱自然和保护自然,才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最后,社团负责人孟丽和指导教师吴欣欣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议社团成员回到学校后查阅相关资料,详细记录本次活动的过程,写下实践感悟。(孟丽 阮培培)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