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薛阁小学举办“特困生”心理辅导讲座
发表时间:2017-11-22 08:3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有效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常怀感恩 励志成才”主题活动的文件精神,加强对贫困生的感恩教育活动,11月21日上午,谯城区薛阁小学在该校会议室举办“特困生”心理辅导讲座。

  讲座首先有该校校长王瑜作精彩讲话,他由浅入深,用生动小故事启发孩子们:“知感恩 懂报答”,要敢于克服“家庭贫困的心理影响”。他鼓励这11位特困生,好好学习。接着心理咨询师、副校长张霞又作了细致入微的心理辅导讲座,她谈及特困生存在心理问题的比例稍高,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健康成长。又说起消极的心理表现,如悲观、自卑心理等,还有少数意志薄弱贫困学生表现出依赖、懒惰心理等,都是娓娓道来,有针对性的发表高深见解。而后她又与各位特困生作耐心交流,及时疏导他们的心理问题,让他们充满自信:家庭一时贫困,有党的关心和爱护,心理绝不能贫困,要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立下雄心壮志,成才后去报效社会。

  “我们要充分认识特困生心理问题极其影响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帮助他们调整心态,面对困难,自立自强,健康成长。”校长王瑜最后总结说。(张霞 尹笑林)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