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二中倡导校园公益 师生乐当志愿者
发表时间:2017-11-17 14:4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这位小同学,你是哪个班的?”11月15下午,看到一位学生在校园内主动把地面一团废纸捡起放到附近的垃圾桶里,蒙城二中老校区执行校长崔秀荣边拿手机拍照边上前问道。

  据了解,近日该校区正在开展“弯下腰来美化校园”活动。负责该项工作的政教处葛新宏介绍,为给广大师生创造优雅洁净、心情舒畅的学习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学校政教处、校团委联手在校园内广泛开展“弯下腰来美化校园”活动倡议。倡议明确提出:“随意乱扔、乱倒、乱吐等不文明现象时常在我们身边发生。文明的习惯要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的养成,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需要靠我们每个人自觉行动,就让我们从弯腰捡起一个纸团、一片垃圾开始吧!”

  为使这一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学校利用校园橱窗、广播和校门电子屏游动字幕等形式大力营造“随手丢掉的是美德,弯腰捡起的是责任”舆论氛围。

  “在广大师生中开展这一弯腰活动是校园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自开展以来,许多师生都能认识到弯腰行动是一种责任、是一种美德。都能自觉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主动呵护我们的校园。现在,你漫步整个校园,很难再见到一片废纸。” 崔秀荣表示,这一活动还将继续开展下去。(时雨)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