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中小学研学旅行实现“有玩有学两不误”
发表时间:2017-11-13 14:4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读万卷书,还需行万里路,对于学生而言,来一场求知游玩两不误的研学之旅,简直太完美不过了。

  随着研学旅行纳入谯城区各个学校教学计划,各校的研学陆旅行活动,实现“有玩有学两不误”,这堂“校外研学旅行大课堂”慢慢步入正轨,各校学生纷纷走出校园,到不同的地方参观学习,在旅行中收获知识。

  亳州十二中学作为第一批研学旅行试点学校,曾多次带领学生一起到合肥、徐州、台儿庄、开封市、阜阳等开展研学旅行活动。学校在征集学生意愿基础上,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并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召开专门会议等方式,告知家长研学旅行的意义、课程内容、时间安排、出行线路及注意事项,对参加的学生进行专题安全教育。学校在出发前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派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年级组长、班主任、科任教师全程负责学生的安全和管理工作。在研学基地,孩子们以自然、人文景观为研学内容,徜徉在古式建筑群、人文自然、红色圣地之中,充分感受到不一样的气息。

  近日,古城中小学组织学生赴“六朝古都”南京开展为期两天的研学旅行活动。同学们参观了中山陵、总统府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了历史、收获了新知,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激发了热爱祖国的情怀,唤起了他们努力学习,发愤图强,报效祖国的热情。

  据悉,谯城区研学旅行活动目前已进入常态化,各校纷纷带领学生开展研学旅行活动,不仅能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的美好情感,也是锻炼和提高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适应社会的有玩有学两不误的“第二课堂”。(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