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薛阁小学:黑板报有创意
发表时间:2017-11-13 09:2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谯城区薛阁小学始终立足于“语言文字”为主题的文化建设,让校园处处洋溢着“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文化氛围,近日,该校各班黑板报推陈出新,也诉说着"语言文字"的主题,且彰显时代气息。

  走进一(2)班教室,后面的黑板报好引人驻足赏析。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赫然映入眼帘,字字流光溢彩,深富时代气息,令人心潮澎湃直至震撼,充满力量的源泉。板报的图画设计,令字体也充满了活力,更是锦上添花,美不胜收。花与树相间,彼此渲染烘托,内有诗文再现,缕缕文学清香,沁人心脾,令人领略唐诗风貌。眨眼皮间,见一《绕口令》,尝试之余,让人轻松自然。随意走入二(4)班教室,“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主题字,如闪光字富有色彩而醒目,版块设计巧妙又清楚。图画"草莓果”,令人在赏中垂涎三尺。左下角的“一笔一画写字,一言一行做人”更给予人真知灼见。走近任何班级都是如此丰富多彩,留恋忘返,令人叹为观止。

  板书的文字,描绘的画,彰显了该校教师的基本功,三笔一画的魅力所在,同时更是对语言文字工作宣传力度的解说,从而为打造“标准语言文字”学校奠定坚实的基础。(尹笑林)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