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薛阁小学学生手工制作彰显大智慧
发表时间:2017-10-13 08:4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12日的上午,室外是艳阳高照,秋菊飘香,令人心旷神怡,谯城区薛阁小学二四班教室里也早已热闹非凡,原来是该班学生展示他们的手工制作呢!

  瞧!安姿诺小朋友在欣赏她自制的小鸟和莲花呢!可别说这小鸟却创意别致,环保至上,让人看后遐思不已。用废弃饮料瓶当鸟身,自剪纸翅膀附于其上,用废弃圆点胶片当眼睛,呵呵,为了能让自己心中的小鸟起飞,用牛奶吸管及皮筋吊起。你看她专神的小模样,心底早已如手里的莲花绽放了。石奕泽小朋友用面泥自制了如画的蛋糕,手捏的沟沟纹纹是错落有致,顶部的装饰如同繁星点缀,让人陶醉其间。蒋雨萱自制风车附上自己喜欢的美丽公主图画,加之她自己可爱的神情,俨然如诗如画。唐硕是位珍惜时间的小男孩,他自制了闹钟。李旋是我班美丽的小仙女,自制了花蝴蝶,哦,莫非在想如蝴蝶展示她优美的舞姿?何景昊小朋友通过自己看过的《梦三国》动画片,自制了一个什么“招唤牌”,说什么拿着它可以当宝贝,如同马良的神笔。还有的制作心中的帆船,如此等等,同学们都在展示着自己的才艺,见证着他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新能力,彰显着他们超凡的智慧。

 

  制作的是才艺,展示的是风貌,丰富和创新的是能力,再现的是幼小美好心灵,彰显的更是薛阁小学办学理念的大智慧。(尹笑林 王艳丽)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