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强化校园安全喜迎党的十九大
发表时间:2017-10-12 08:3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教育工作点多、面广、线长,安全是做好教育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关系到千家万户。十九大来临之际,谯城区教育局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深入开展安全教育,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加强领导,强化安全责任。谯城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安全实行“校长一把手负责制”,要求学校安全工作细化到年级、到班级、到教师,形成人人头上有安全责任,时时处处有人抓安全、管安全的工作格局,并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到信息通畅。

  严格监管,排查安全隐患。各学校坚持认真、细致的原则,切实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对学生和教师的教育及指导,加强与派出所、城管等部门的联系,通过增加上下学期间对校园周边的巡查力度,确保校园周边的安全;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对食堂、实验室、教室、图书室、会议室等人群集中场所进行重点检查,对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定计划、定措施、定时限、定人员,进行及时整改,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早化解。

  强化教育,提高防范能力。充分发挥校园主阵地、课堂主渠道的优势,认真上好安全教育课、法制教育课,每学期至少演练一次,通过教育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完善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园暴力安全预警工作机制,完善安全应急工作预案,加强复查和督查,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学校坚决实行“一票否决”。

  部门联手,形成工作合力。谯城区教育局积极协调公安、卫生、交通、法制等部门,进行定期交流、联合行动,建立起多方协作、共同治理的长效工作机制,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力度,推动学校安全工作纵深发展。(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