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中小学阳光大课间快乐“你我他”
发表时间:2017-10-09 15:4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大课间到了,谯城区张店中心小学校园里顿时热闹起来,这是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刻,他们根据个人的爱好和特长,参加不同形式的活动,有唱的、有跳的、有跑的、有做游戏的……目前,大课间活动成为谯城区中小学学生们最受欢迎的校园活动之一。

  据悉,谯城区中小学为给孩子一个快乐幸福的童年,以“舞动快乐童年,共享阳光课间”“阳光你我他,快乐无极限”为主题,结合不同孩子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目前,此外活动已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机制。

  各学校本着“寓教于乐,小型多样”的原则,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分年级划定活动区域,体育教师和班主任分工负责、组织指导。整个大课间活动20-30分钟。活动内容有:五禽戏、慢跑、广播操、呼拉圈、跳绳、乒乓球、羽毛球、集体舞、跆拳道等,学生参与的热情非常高。

  近几年,谯城区大力提升办学条件,积极促进教育均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充足的运动空间为开展学生大课间活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每当大课间,操场上都能看到孩子们活泼的身影,伴随着欢快的乐曲,慢跑与广播操、呼拉圈大比拼、新花样跳绳、乒乓球擂台、五禽戏展示、集体舞绚秀等师生共同参与,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谯城区中小学通过丰富的课间活动,让师生更加健康,在丰富多彩的课间活动中更好地放松身心,让体育更具魅力,让校园更有活力。(李宣传 陈晓红)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