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树林学校举办“畅想中国梦 讲乡土故事 抒古镇情怀”演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09 09: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28日,谯城区树林学校团委组织了一场以“畅想中国梦,讲乡土故事,抒古镇情怀”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千年古镇城父,钟灵毓秀、人杰地灵,乃伍子胥、张良的故乡。活动意在培养学生的爱国、爱乡情怀,让同学们了解城父的历史,以家乡为荣,树立远大的理想,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家乡做贡献。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城父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程校玉先生为同学们开讲。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城父的历史文化和旅游景点。城父镇古称“夷”,系春秋时期楚王“陪都”,春秋名将伍子胥,西汉军事谋略家张良均出于此,是千年历史文化名镇。2006年9月被省政府命为“历史文化名镇”争取2008年申办成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全镇现有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十余处,原始社会部落群青凤岭、四女孤堆古墓群、伍员庄堌、章华台、黛台寺、望花台、铁营古遗址、城父古城址等一批重点文物孕育了城父镇得天独厚的文化底蕴。

  程校玉介绍后,同学纷纷为家乡点赞鼓掌,现场还有同学主动上台分享自己听到的城父故事。最后,校团委书记李金山要求各班以此为契机开展“学古镇历史,谈我的中国梦”活动,做一名学城父历史、传城父文化、建文明古镇的新镇人。(蒋肖肖)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