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开学第一课”走进亳州幼儿师范学校
发表时间:2017-09-21 08:2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安全出行能力,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积极联合全市各高校、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大力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主题宣教活动。9月14日上午9时,交警支队宣教科民警在亳州幼儿师范学校,为刚刚结束军训的2017级1100多名新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

  宣教民警播放了典型事故案例视频,一场场惨烈的事故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让同学们在视觉感官上知晓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意识到自己在平时出行中的一些交通陋习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随后,民警有针对性的向同学们讲解了步行、骑车、乘车出行时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其它安全文明出行常识。通过对近期发生的重特大事故进行事故原因分析,号召同学们在以后的出行过程中杜绝乱穿马路、翻越护栏、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导同学们要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倡导者。

  两个小时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师生依旧意犹未尽,表示把今天所学的知识融入到今后的出行中,做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汪永 张亚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