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薛阁小学:手持小面旗 美化小心灵
发表时间:2017-09-19 08:5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亳州市谯城区薛阁小学坐落在古文物薛阁塔下,可谓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校园南墙外有刚新建的薛阁公园,环境幽美,身入园中,如入画卷,令人心旷神怡。学校北面是条较繁华的建材街,令学校有种动态的美感,这些外部环境渲染了一所美丽而又温馨的学校。

  学校领导利用外部优势,打造内部环境。教室文化氛围浓重,且国学天香,室外走廊处吊牌美现,就连墙壁也说起了书法。为了能真正让校园环境卫生美化,开展周三、周五卫生大检查,尤其是室内从门窗干净度、桌椅整齐度、黑板、地面、工具箱里工具的摆放五项打分,评出年级卫生第一名,周一升旗仪式宣布并发放小红旗。红旗虽小,但是拿起的是班级荣誉,拿起的是颗颗想美化环境的心,拿起的是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有效大大降低秋冬季传染病的发生。目前,该校各班卫生干净整洁,无乱扔纸屑现象,生生争创“环境小卫士”,可谓环境整洁了,孩子心灵美化了。

  这种有外部环境的渲染,到孩子心灵的美化,以及其他素质的提高,小小流动红旗,也能起到莫大的作用,关注未成年人教育,学校的确要多方面引导并耐心教育。(尹笑林 王艳丽)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