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垃圾分类新风尚 志愿引导我先行
发表时间:2022-09-16 14: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14日上午,亳州高新区税务局劳模职工志愿服务队联合亳州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牡丹社区,来到高新区万达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在当天的宣传活动中,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方法、资源回收利用、废弃物处置等知识,让大家有效地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

  “以前虽然对垃圾分类知识有所了解,但不够透彻。经过志愿者的宣传,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能够区分开生活中常见的垃圾了。”市民刘德兰说,回家后她就开始践行垃圾分类行动,让不同类型的垃圾都得到妥善处置。

  居民是参与垃圾分类的“主力军”。志愿者倡导广大居民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在家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有效处理生活垃圾及有害垃圾,切实做好垃圾分类,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共建美好家园而努力。

  在日常工作中,外卖员李志勇接触最多的就是各种包装盒,随着垃圾分类观念的深入人心,他不仅自己学会了对包装盒进行分类,还会向客户介绍如何正确处置不同类型的包装盒。“据我观察,大部分居民已经学会对包装盒分类,放进不同的垃圾袋。”李志勇说。

  除了走进大型商场,志愿者们还来到小区、学校、机关、工地等场所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发挥志愿者引导作用,提高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

  垃圾分类从“萌娃”抓起,小手拉大手共创美好家园。“学校是我们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的重要阵地。”亳州高新区税务局劳模职工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成良介绍,通过向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方法,引导孩子们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监督者,带动家长也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

  王成良说,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服务引导市民正确对待垃圾分类,养成不随处乱丢垃圾的习惯,人人参与垃圾分类,达成“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的生态文明建设共识,带动更多的群众广泛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的新风尚更加深入人心。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垃圾分类是改善生活环境的好习惯,是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暖心之举,也是每个公民保护家园的善意之举。亳州市志愿者将继续宣传推广,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亳州晚报 李鹏)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