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立德镇:节能降耗 从身边点滴做起
发表时间:2022-08-25 14: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段时间持续高温用电需求不断增加,为了引导辖区村民参与节能降耗,树立节能环保意识,8月22日,谯城区立德镇塔桥村党委联合塔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三长”在辖区内开展“节能降耗 从点滴做起”节能宣传志愿活动。

  “随手关灯、拔掉待机电源、空调温度上调2度,这些小习惯不但节能而且还节省不少电费。”在塔桥村卫生室,党员志愿者马柱林说道。

  在活动中,志愿者一边仔细向村民讲解节能降耗相关知识,宣传低碳生活,一边在空调、电脑、开关和水龙头旁张贴节约用电、用水小提示,引导村民从身边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用实际行动参与节能降耗。同时,志愿者又向村民发放节能降耗倡议书并和村民签订节能降耗承诺书。

  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增加了辖区村民的节能降耗的知识,提升了村民群众的节能降耗意识,对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并营造了良好的节能降耗宣传氛围。(马安友)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