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节约用电 从我做起
发表时间:2022-08-24 14:5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随手关灯、安装节能灯、白天尽量使用自然光源照明……只有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才能积少成多,达到省电目的。”8月23日,亳州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61岁的老党员杨伟一边向群众发放倡议书,一边不忘传授省电小妙招。

  目前,管理中心各办公室、社区网上办事大厅、食堂率先垂范,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如严格控制空调使用温度;充分利用自然照明,不开无人灯、无用灯、人走灯关,杜绝“长明灯”现象;下班,及时关闭不用的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减少待机能耗,确保节约用电落到实处。

  8月23日,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物业、退役军人、“三长”等志愿者,开展节约用电宣传活动,引导大家科学、合理、安全、有序用电。

  宣传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倡议书的方式,面对面向群众介绍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台数、时间和频次,及时关闭不使用的照明和电器设备。在不影响正常生活的情况下,高峰时段尽量减少电热水器、微波炉、电水壶等大功率设备的使用。倡导绿色出行,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小区居民凌庆山向赵有理咨询:“家里明明电器很少,怎么每个月的电费还那么高啊?”赵有理向群众介绍道:“我简单给你分析一下,如果电器开关接触不良,就会经常处于‘打火’的状态,存在安全隐患,耗电量也会增大,等我忙完手里的活,就去你家帮你看看。”

  “听了老杨的介绍,我收获很大。后面我不光自己节约用电,也会监督儿女们落实节电倡议,争做节电卫士家庭。”文化小区居民李卫国说道。

  下一步,管理中心将继续按照节能降耗要求,细化监管措施,带头节约用电,切实把安全有序用电和节能降耗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推进,争做绿色节能降耗的践行者。(李蒙浩 郭晶泾)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