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讲好家庭故事 弘扬时代新风
发表时间:2022-08-08 08:1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传递榜样力量,弘扬新时代新风,8月5日,谯城区妇联联合谯城区文明办举行了“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七夕”“讲好家庭故事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家风故事分享会,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全省最美媳妇、亳州市文明家庭代表、各街道社区家庭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全国最美家庭代表曹洁用朴实的语言为大家分享了她10余年坚持做公益、同时带领全家人一起献爱心的家风故事;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刘辉,他们一家乐于助人,把时间贡献给社会,用实际行动演绎着精彩的人生。

  随后大家观看了全省最美媳妇陈美的视频,丈夫去世后,她十年如一日尽心尽力地照顾婆婆以及做着服务社区的工作。李保霞家庭是远近闻名的公益家庭。在公益服务方面,他们夫妻同心,为贫困生捐款,为春节返乡人员提供帮助,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爱与奉献的真谛。

  最后,区委党校老师李春萌为大家分享了《共产党员的家风》,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努力做好家风建设的表率。

  此次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自家事,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最美家庭”所焕发出的魅力,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以文明家风促进文明社会的和谐发展,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新时代发扬光大。(高杉)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