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元参路小学: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2-06-13 10: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10日,亳州市交警一大队汤陵中队联合亳州公交公司,走进谯城区元参路小学,开展交通、公交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亳州市交警一大队汤陵中队交警着重讲解了在马路上追逐嬉戏的危害性、乘车注意事项、道路上的安全隐患等知识,并通过互动问答的游戏方式,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

  随后,亳州公交公司安全机务部长石国庆部带领孩子们现场进行机动车盲区场景模拟体验,让学生分别进入盲区和驾驶室,零距离感受车辆盲区区域。“希望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让学生们对车辆盲区、半盲区的危险性有更加直观的认知,从而提高交通安全自我保护的能力。切勿进入大货车盲区内,避免引发交通事故。”石国庆说道。

  该校将以此为契机,在学校全面开展交通、公交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生交通、公交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增强公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宋亚运)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