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明旅游志愿者成药都最美“风景”
发表时间:2022-05-23 08:3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5·19”中国旅游日当天,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亳州市文明办联合亳州市文旅集团、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走进景区向游客宣传爱护旅游公共设施、遵守景区公共秩序、科学健康游玩等文明旅游内容,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主题活动拉开宣传帷幕

  5月19日早上,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文明办、市文旅集团、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市区郑店子湿地公园举行了“文明旅游 为亳州加分”2022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标志着文明旅游宣传进入新高潮。

  活动上,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活动,亳州市开展了“金牌导游带您去云游”、旅游短信送祝福等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并推出了“一票通”、传统景区旅游年卡等多项惠民活动,活跃节日气氛。

  该负责人表示,亳州市将开展文明旅游“六进”主题宣传活动,进A级旅游景区、进星级饭店、进旅行社、进出入境办证大厅、进社区、进校园,通过向市民和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营造文明旅游浓厚氛围。

  走进景区劝导市民游客

 

  “麻烦你扫一下行程码、安康码,游览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不喧哗。”主题活动结束后,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文明办、市文旅集团、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曹操运兵道景区,向前来参观的游客宣传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

  在曹操运兵道景区,电子显示屏里、售票处、停车场等,随处可见文明旅游宣传提示语。该景区负责人胡娟介绍,景区设置了文明旅游劝导岗,每天安排一名人员在售票处进行文明旅游宣传,提醒游客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文明旅游需要从我做起。通过开展文明旅游‘六进’宣传主题活动,让游客认识到文明旅游就是身边的事。”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说,通过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可以让景区更美丽、城市更美好。

  志愿服务擦亮文明旅游底色

  中午11点左右,谯城中学七年级的学生外出就餐。趁着学生放学的机会,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为他们介绍文明旅游的知识,“遵守景区安全要求,注意旅游安全提示,自觉规避安全风险。进入林区严控火源,不在野外吸烟弄火,不因个人行为疏忽造成火险隐患。”

  听了志愿者的介绍,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做一名文明的中学生和文明游客。“平时上课时,老师经常给我们讲文明旅游的小知识。文明旅游,已经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谯城中学七年级学生颜旭晨说。

  谯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双喜表示,美景供人欣赏,美德让人敬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建文明环境,展示文明风采,共建文明亳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亳州晚报 李鹏)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