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 培养勤俭节约美德
发表时间:2022-05-20 08:1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5月18日,谯城区牛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牛集镇中心小学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牛集镇中心小学,师生们纷纷在“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条幅上郑重签名作出承诺:要让节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牛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跟正在就餐的孩子们发放了“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倡议书。“‘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我们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践行光盘行动,争做勤俭节约的小先锋。”志愿者怀玉茸给小学生们讲解了粮食的播种过程和农民伯伯种粮的辛苦,让孩子们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号召小朋友们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从小养成节约粮食的习惯,做到不剩饭,节约每一粒粮食、每一口饭菜。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劳动成果,反对浪费,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食,做一个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好学生。”正在用餐的四年级小学生杨梦婷认真地说,她一定会从小养成节约粮食的习惯,争做“光盘行动”的小使者。

  2022年以来,谯城区牛集镇在中小学持续开展“光盘行动 厉行节约”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设置各种宣传提示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食堂督导学生用餐等方式,号召全体师生抵制浪费、厉行节约,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下一步,牛集镇还将在辖区学校、餐饮单位广泛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宣传活动,在辖区掀起爱惜粮食、厉行节约的文明风尚。(武清海)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