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爱心者协会:垃圾分类环保宣传 践行文明实践
发表时间:2022-04-24 08: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垃圾是危害,也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为营造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青少年树立垃圾分类意识,涡阳县爱心者协会六中刘群志愿服务队秉持“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理念,4月20日和4月21日连续两次走进涡阳第六中学,分别在七年级和九年级部分班级开展“垃圾分类,我践行”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队长刘群老师先通过一系列图片,介绍了“垃圾处理现状及其危害”,接着组织学生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片:“垃圾分类的价值意义”。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认识到垃圾分类的迫切性及其重要意义,增强了垃圾分类的意识。随后服务队小志愿者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四色垃圾桶”和垃圾分类标识,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号召同学们养成自觉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在聆听了宣讲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践行环保理念,在生活中将这一理念化为行动,并拉起父母的手一起参与行动。

  趁着同学们热情高涨,服务队组织了签名承诺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争着签下自己的姓名,郑重而神圣!

  签下的是姓名,许下的是承诺。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绿色、低碳、环保”理念也会逐渐深入孩子们的心田,载着这份签下的承诺,相信涡阳六中学子必定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把节能环保、垃圾分类的责任担当一直牢记心中。(刘群)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