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建议有奖征集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1 16:0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广大市民朋友们: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效控制疫情,倡导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领文明新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倡议人人争做倡导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践行者!

  一、持续做好疫情防控

  自觉服从防控大局,理解支持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措施,自觉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少串门,戴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出入封闭场所亮健康码和行程码,配合测温和核酸检测,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尽量减少出行,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加强身体锻炼,坚持规律作息,自觉做好个人及家庭卫生。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定期消毒,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良好卫生习惯。重视心理健康,保持阳光健康心态,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

  三、注重提升文明素养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到文明礼让、谦逊待人、热心助人。积极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不科学、不文明言论,增强对各类信息的辨别力,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四、绿色文明健康过节

  积极践行“文明餐桌”“绿色消费”,提倡使用公筷公勺,不食用野生动物,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倡导邻里和谐、睦邻友好,尊老爱幼,扶弱助残,互谅互让、互帮互助。关心关爱身边的困难群众、老人、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传递节日温情。

  五、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倡导文明驾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避免疲劳驾驶、杜绝酒驾醉驾,不超员、不超速,服从公安交警指挥及疫情防控管理,做到理性出行、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行人要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带,不与非机动车争道,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

  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广大志愿者和市民朋友可在做足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听从所在社区的统一指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各社区、各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宣传、心理疏导、关爱老人等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树立文明健康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引领文明新风,需要你我共同行动。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