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垃圾分类在指尖 城市文明在心尖
发表时间:2022-03-01 08:0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听说今天这个月的垃圾分类兑奖活动奖品很多、很实用,好多人很早就去排队了。”2月25日,家住亳州高新区文化小区的居民张芳兴高采烈地一边走,一边宣传着。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投放精准率,当天上午,亳州高新区城管局联合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国祯环卫公司,在文化小区开展“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在文化小区1号垃圾分类收集站点举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设置展板、开展互动小游戏、发放小礼品等多种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吸引众多居民围观参与。对于居民不清楚的问题,工作人员都会耐心加以指导,并向大家介绍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兑换奖品,现场气氛热烈。

  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56岁的小区居民闫英对垃圾分类产生了浓厚兴趣。她让工作人员帮自己关注了垃圾分类小程序,又详细了解了垃圾分类收集点如何操作和分类投放。

  “原来家里的生活垃圾都是扔到楼下的垃圾桶,很少进行分类。现在有了垃圾分类收集点,不同的垃圾都有自己该去的地方,减少了交叉污染,我还能用每次投放垃圾得到的奖励积分换东西,真是一举两得。”闫英高兴地说,开展垃圾分类好处很多。

  积分兑换目的是鼓励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推进生活垃圾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目标。“积分兑换可以让居民从被动变成主动,自觉进行垃圾分类。”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王磊说,家庭是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最基础的单元,家庭成员的参与程度,关系到垃圾分类的成败。

  此次活动共兑换垃圾袋100多卷,抽纸50盒,抽纸盒15个,不仅提高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热情,也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为下一步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埋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建立市、区、街道和社区“四位一体”的协同机制,积极发挥城市管理部门、社区、第三方企业及物业等多方协调、同力推进作用,增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居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实际行动中来,从“要我分”提升到“我要分”和“我会分”,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葛颂 陈晶晶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