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主动上门 助企绿色发展
发表时间:2021-12-04 15: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以前怕你们来,现在盼你们来,你们帮我们解决了许多难题,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无微不至的帮扶。”蒙城县马集镇田桥工业园区佰世达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增华握着前来帮扶的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执法队辖区中队长王浩的手说。在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党员干部耐心引导和倾力帮扶下,企业转变理念,坚持绿色发展,以低价格、高质量、绿色环保产品赢得市场。

  良好的服务也是有效的监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转变思路,学史力行,把帮扶工业企业发展作为展示生态环境部门担当的主战场,按照“帮扶整改、提质增效”的思路,全面推开“环保人员进企业”服务之门,帮助企业提质增效,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真正将监管执法与帮扶提升区别开来、统一起来,努力做到生态保护与服务发展互为融合,互为促进。

  该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把督导问题整改作为拓展企业发展空间的重要举措,突出涉VOCS重点企业、规模以上重点企业等开展“见面点穴”式督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攻坚克难,引导各类工业企业尤其是重点工业企业将落实污染防治理念和要求融入企业文化中,注入发展血液中,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今年以来,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结合“四送一服”工作,启动开展“环保人员进百企”活动,党员干部迅速行动,针对纺织服装、门窗加工、汽车维修、水泥建材、养殖、生物质发电、电子产业以各乡镇龙头企业等10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帮扶提升,取得了良好效果。

  蒙城县生态环境分局党员干部在排查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既为企业环境问题整改提供技术服务,又根据企业资质帮助其用好环保各项政策,让企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努力让工业企业持续为污染防治贡献力量,得到企业的认可和纷纷点赞。(马文照)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