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发布生活垃圾分类Logo、吉祥物评选结果
发表时间:2021-11-01 17:2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亳州市城市管理局公布了生活垃圾分类标识和吉祥物评选结果,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有了专属标识。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收到78个参赛作品,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获得一等奖的生活垃圾分类标识,以“亳”字为创意造型设计的核心元素,颜色上使用了黑红蓝绿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四色,倡导生活垃圾四分类健康的生活方式。

  另外,胜出的生活垃圾分类吉祥物以亳州市“市花”——芍药花为核心元素,头顶的花瓣组成了吉祥物的头发,四个花蕊分别代表蒙城、涡阳、利辛和谯城区。吉祥物采用了卡通精灵拟人化的表现手法,形态可人,笑容亲和,以亳州市三县一区的谐音分别取名为小乔、小果、小萌、小丽,正面垃圾四分类的标识清晰、醒目,识别性强。

  亳州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实践,宣传标识和吉祥物将在生活垃圾分类各种宣传品与宣传活动中与广大市民见面,并与大家携手共创文明亳州,传递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

责任编辑: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