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御花园幼儿园:学交通法规 护安全出行
发表时间:2021-10-22 16: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0月21日上午10时,亳州市交警一大队汤王中队民警来到辖区御花园幼儿园,为近百名师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大家的防范交通事故的意识。

  民警首先利用交通安全视频,为师生播放交通安全知识,在播放的同时进行讲解视频内容,告诉孩子们遇到类似的情况,如何保护自己,如何躲避;利用交通安全挂图,向大家讲解日常出行应该知道的安全常识,例如坐车头手不要伸出车外、幼儿要坐在车辆后排专用座椅上、喝酒不能开车等等常识性知识。民警还邀请孩子走上前台,现场讲解自己学到的知识,以及自己出行中遇到的危险事情,然后相互提醒。

  活动最后,民警讲解安全头盔的作用,并现场教授如何佩戴,也通过孩子提醒家长骑两轮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

  此次宣传教育,提醒师生在出行要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告诉身边的人注意交通安全,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赵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