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烟蒂换鸡蛋 换出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1-08-02 09:5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捡一袋烟头,换五斤多鸡蛋,这活动太棒了!这两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捡烟头积极性可高了。”7月27日,亳州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王玉侠拎着刚刚兑换的鸡蛋,开心地回家了。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高群众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的意识和参与文明创城市建的热情,自7月25日起,亳州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烟头换鸡蛋,换出文明新风尚”活动。

  根据兑换规则,每1000个烟头可以兑换二斤鸡蛋,上不封顶。组织志愿者成立回收小组,每周安排3天时间持续兑换。

  牡丹社区工作人员李魁烟瘾不小,明知道抽烟有害身体健康却管不住嘴,这几天他却不好意思再抽了:“想到我以前随手丢弃的烟头,现在大家一个个捡起来感到很惭愧。”

  “我这大概有两千多个烟头,可以换几个鸡蛋啊!”文化社区工作人员董卫国询问。他说道:“烟头换鸡蛋,还是头一回碰到,小区烟头真不少,他赶紧用塑料袋收集烟头,过来兑换了四斤多鸡蛋。这要是捡起来,每天都能被奖励几个鸡蛋,确实不错。”

  截至29日,已经收集了约十二万个烟头,兑出了600多斤鸡蛋。“烟头换鸡蛋只是试点,为下一步面向群众推广垃圾分类换鸡蛋做准备。”第一社区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孔祥中表示,这一活动有效激发了干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引导干部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创建的宣传者和实践者。(李蒙浩)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