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6-11 14: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6月11日,亳州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万达广场举行。

  活动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深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全面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倡导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共享食品安全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中,餐饮行业协会代表进行发言,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进行诚信宣誓,并作郑重承诺。相关职能部门在活动现场搭设咨询展台、悬挂宣传标语,为市民发放《反食品浪费法》《预防食物中毒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传播食品安全知识,解答市民疑问。现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现场为市民购买的食品进行快速检测。

  每年6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旨在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加强科普宣传,强化风险防控,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科学消费理念,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范亳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