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一幼中班组开展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6 11:0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让幼儿了解什么是真正的英雄、伟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思政课切实落到实处,近期,蒙城一幼中班组举行《禾下乘凉,我们接棒》纪念袁隆平爷爷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首先老师们通过绘本《一粒种子改变世界》,让孩子们了解少年袁隆平让国人吃饱饭远离饥饿的远大志向,懂得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个像袁爷爷一样的科学家用一生的努力和奋斗换来的。而后一段段缅怀袁爷爷的抖音视频,冲击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让孩子们体会到人民对于科学家无限的爱与敬仰。最后通过家园合作,开展“节约一粒米,光盘在行动”活动,教师开展一系列的专题教学活动,同时家长在家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的榜样,随时提醒、督促孩子要吃完饭菜,从而进一步帮助孩子养成“光盘”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明白爱惜粮食的意义,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并用行动告诉大家要厉行节约、拒绝浪费。该园幼儿纷纷表示:亲爱的袁爷爷,我们永远记得您,我们会每天乖乖把饭都吃完,用光盘行动和健康成长,回报您的功勋。(彭丽 刘晓燕)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