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讲传统家训 扬红色家风 建新时代家文化
发表时间:2021-05-11 14:5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5月8日,亳州市直教育系统举行“注重家风家教·培育家国情怀”演讲比赛。市直学校、高新区分局9名选手语重心长地分享了对家庭、家教、家风的认识和感悟。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参赛选手来自中小学、特教学校不同教育战线的教师,他们围绕比赛主题,立足教师工作岗位,结合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实际,从不同角度讲述阐述对“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的理解和体会。从孟母三迁到岳母刺字,从梁启超“一门三院士”再到革命英雄“红色家风”,由古至今、由远及近,大家通过有声语言和无声的肢体表达,再现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感人故事。

  与会老师感慨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要将家风教育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任务,引导广大家长树立良好家风,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要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近年来,市教育系统大力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广泛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着力建设新时代的家风文化,涌现出一大批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的文明家庭。(洪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