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品读书香度五一 好书为伴促成长
发表时间:2021-05-06 12: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5月5日,在谯城区牛集镇兑井村的农家书屋,孩子们沉浸在书的海洋里。今年“五一”期间,许多孩子选择到农家书屋进行阅读,用“充电”的方式度过自己的“五一”小长假,在阅读里尽享时光,感受快乐。

  牛集镇文化站站长王增华介绍,随着谯城区文化惠民民生工程的扎实推进,不断完善充实农家书屋书目。目前,该镇已先后建立15个农家书屋,涉及不同种类的藏书有40000多册,这些书籍的配备可丰富农村孩子们的假期及课外生活,有效解决农村信息传递不灵、科学种养殖水平不高、农民增收困难等实际问题。


  近年来,谯城区以关爱乡村“留守儿童”为核心,大力推动农村公共图书馆一体化建设,在原有的农家书屋、社区图书室基础上实施村级图书馆扩建工程,纳入全区图书馆流通网络统一管理,每年对各乡镇(办事处)261家“农家书屋”配送新图书近2万册,其中儿童漫画、科普故事、中外名著等青少年读物达到40%以上,为乡村留守儿童打造了温馨舒适的“第二课堂”。(武清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