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十河镇:移风易俗婚事新办 “集体婚礼”倡导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1-04-29 16:5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新的社会,新的时代,呼唤新的观念。为大力倡导婚事新办、婚事简办,推进移风易俗,4月29日上午,由谯城区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等单位主办的“风尚邂逅芍花节·相约文明筑爱情”集体婚礼,在十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润耕天下隆重举行。

  在温柔祥和的春风里,15对新人身穿婚礼礼服,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踩着红地毯,携手走上舞台,在亲人和朋友的祝福下,喜结连理。求婚、戴婚戒、深情之吻、交杯酒……婚礼仪式简约,整个过程不到半个小时,但对新娘苏瑞来说,这场婚礼意义特别,值得铭记一辈子。“听说集体婚礼消息后,就报名参加了,一直都在期待今天这个日子。”苏瑞说。

  苏瑞家在河南省鹿邑县,与爱人卞富贵所在的十河镇位李村相距不远,五年前两人在外地打工时相识,两年前确定恋爱关系。十河镇淳朴的社会风气和美丽的乡村环境给苏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是她选择在此办婚礼的原因之一。

  “今年是建党百年的大日子,在这个特殊的年份,我们的这场婚礼也拥有了更多的纪念和意义。”代表新人发言的周搏帆说,经过近几年的大力宣传和引导,现在村里的盲目攀比、铺张浪费风气得到很大改善,婚事新办、喜事小办或不办、白事简办的风气在村里逐渐形成。

  据十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介绍,参加集体婚礼的15对新人不仅不用花一分钱,而且每对新人还会获赠1000元的新婚红包,另外提供婚纱、免费化妆和两桌酒席。旨在通过活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绽放乡村,宣传和引导广大群众争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社会风尚的引导者,移风易俗的践行者,让文明新风春风化雨,滋润社会的每一个人。(许玉林)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