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交警举行“醉驾入刑”十周年亲子绘画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0 12:3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酒驾、醉驾极易引起道路交通事故,严重威胁群众出行安全,2011年5月1日,醉驾正式入刑,通过广泛宣传,人们对“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有了很高的认知度,形成了很好的共识和共鸣,今年是“醉驾入刑”十周年,为营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氛围,让更多驾驶人杜绝酒后驾驶,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交通事故发生,4月19日,亳州市交警支队在魏武广场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亲子绘画展。

  活动期间,为提高老师家长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交警现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警花于红现场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以及行车注意事项,薛阁中队长盛泽现场邀请家长进行酒精含量测试,讲解酒驾的危害。盛泽并结合实际,讲述了不带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的危害,告诉家长“知危险,会避险”等一系列交通安全知识。活动最后,学生在家长的帮助下,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绘画出一幅幅生动的拒绝酒驾宣传图。

  此次十周年亲子绘画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家长宣传酒驾不仅对驾驶人本人的生命安全存在危害,更会危及他人、危害公共安全,对于开车的驾驶人要做到不劝人饮酒,人人争当“拒绝酒驾,安全出行”的号召者、践行者、劝导者、示范者,营造了浓郁的“醉驾入刑”十周年宣传氛围。(赵飞 冯静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