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庄子花园社区:“垃圾分类”启蒙课 教会萌娃见“圾”行事
发表时间:2021-04-13 10:0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垃圾分类任重而道远,为了从小培养孩子的“垃圾分类”能力,加强幼儿环保教育,4月12日下午,蒙城县城关街道庄子花园社区联合辖区庄子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垃圾分好类,文明又健康”环保宣传活动。

  下午三点,参加活动的40余名小朋友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整齐地坐在社区会议室。社区干部黄明娟首先向小朋友们提了两个问题:“什么是垃圾分类?你们知道垃圾分为几种类型吗?”看着很多小朋友露出疑惑的表情,黄明娟便利用可爱卡通的PPT课件,以图片为主、文字为辅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与方法。随后,小朋友们又一起观看了垃圾分类动画短片,短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幽默诙谐的画面让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

  短片结束后,社区志愿者和老师们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做了垃圾分类小游戏。老师把孩子们分成两组,每组都发了印有不同垃圾图案的卡片,让两组小朋友们把手中的卡片投放到讲台上的4个分类垃圾桶中,正确率最高的一组获胜。小朋友们拿着卡片兴奋地互相讨论着,经过深思熟虑后都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游戏结束后,志愿者给每个孩子发放了游戏奖励,并呼吁小朋友们回到家后也要化身“小小环保宣传员”,让全家一起参与垃圾分类。

  此次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环保的种子,并通过“以孩子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的社会”的形式营造了浓厚的环保宣传氛围,带动更多的人为保护环境做出应有的行动。(谭冬冬)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