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见“圾”行事 绿色“童”行
发表时间:2021-04-12 21: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培养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近日,亳州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联合安徽国祯环卫科技有限公司走进亳州市第四幼儿园,开展“见‘圾’行事 绿色‘童’行”垃圾分类宣讲活动,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活动课。

  活动中,国祯环卫垃圾分类讲解员用简单朴实的话语和实物结合的教导方式,为孩子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演示,详细介绍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四种垃圾不同的处理方式。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讲解员还与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如图片对比、互动问答、垃圾分类投放演示等。小朋友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智能垃圾分类收集站进行实操练习,正确投放率高达95%以上。

  “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任重而道远,让我们小手拉大手,共同构建绿色、文明、宜居、和谐的家园。”第一社区管理中心副书记、副主任国天峰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李蒙浩 陈晶晶)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