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六中开展学习《亳州市民公约》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08 09: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推进,亳州市已于2019年8月发布了《亳州文明20条》,参考省内外多地“市民公约”,结合亳州实际,邀请专家学者座谈讨论,最终形成了新版《亳州市民公约》。

  根据市文明办工作要求,涡阳六中以学习《亳州市民公约》为主题,以学习《亳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亳州文明20条》为标杆,积极展开宣传、学习、践行活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推进会。校长宁冬生在会上对《亳州市民公约》作了精准解读,他结合学校实际,强调了学习《亳州市民公约》的重要性,“市民公约”对于维护校园环境、校园秩序,规范约束师生日常行为,倡导时代新风,弘扬校园正气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副校长张守习对开展宣传学习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他强调,要以《亳州市民公约》作为行动指南,充分认识到《亳州市民公约》对全面提升全校师生文明程度,规范学生文明行为,提升师生文明素质等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要抓好做实此项工作。

  会后,德育处具体部署了此项工作,要求各班开展诵读“文明公约”活动,利用班会形式、校园广播、校园宣传栏等,大力宣传“文明公约”,提倡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公约”,争做文明少年,让全校掀起学习“文明公约”的高潮。(张月飞 王晓晨)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