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公吉寺镇:《亳州市民公约》宣讲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发表时间:2021-01-07 08:1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文明是一个村镇最好的“名片”,也是一个村镇最美的底色。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必备要求,也是人民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新需要。

  日前,新修订的《亳州市民公约》正式对外公布。1月6日,涡阳县公吉寺镇理论宣讲志愿者走进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对新版市民公约进行宣讲解读,“《公约》在架构上采取分层式,第一层阐述国家层面;第二层阐述工作层面;第三层阐述社会层面;第四层阐述个人层面。在内容上,《公约》包含‘亳’字,突出了亳州元素,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公民层面要求,即‘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涵盖‘四德’教育内容,即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兼顾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内容,但不拘泥于其原字原话,尽量以通俗易懂、内涵相通的词语来表述,同时符合中央文明办要求把加强诚信制度化建设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纳入市民公约有关要求。”志愿者同时宣讲了《亳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亳州文明20条》。倡议每一位公吉寺居民,用一个友善的微笑、一次温暖的搀扶、一句礼貌的问候,绘就公吉寺最靓的乡村风景。

  该镇党委书记纪永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擘画蓝图,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提升市民思想道德素质,学习践行‘市民公约’是提升市民思想道德素质的根基,要自觉践行《亳州市民公约》,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规范自身行为,让新风尚成为习惯,深入人心,大家携起手来,讲文明、树新风,共同营造文明新风无处不在的浓厚社会氛围。”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该镇充分利用广播、条幅、电子屏、微信、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新版公约,让新公约第一时间“飞入寻常百姓家”。(罗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