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高新区翰林小学举行首届亲子诵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05 09: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为激发学生们的读书热情,培养学生们热爱读书的习惯,让经典美文丰富日常生活,美化心灵,2020年12月31日下午,亳州高新区翰林小学组织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书香伴成长”亲子朗诵比赛。

  各参赛班级老师积极筹备,悉心指导。参赛的48名选手携手父母,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演讲的同学们围绕“大手牵小手 书香伴成长”的主题,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和同学、老师一起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和感悟。

  在诵读比赛的过程中,同学们从不同的题材出发,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歌颂着祖国的富强;用娓娓动听的语调诉说着母爱的伟大;用感人肺腑的话语吟诵着老师的无私;用清朗响亮的声音感受着文字的魅力。“今天我们在一起,书写绵长久远的水墨日记,彩绘如诗如歌的风景;今天我们在一起,观望浩瀚无垠的袅袅云烟,感受鹰击长空的霸气。在优美的旋律中,我们享受了爱的诉说;在欢快的气氛里,我们迎来了新的希望。”整场诵读比赛,精彩纷呈,韵味无穷,台下的同学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诵读比赛,不仅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读书成果的平台,增进了他们的亲子感情,也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热爱读书的兴趣。一篇篇经典文章,从孩子们稚嫩的声音传递出来,一份份关爱,在父母饱含深情的话语中流淌。

  诵读经典文字,传承中华文明;争做文明学生,打造书香校园!让我们一起携手走在亲子共读的路上,让校园充满典雅,让家庭书香四溢……(孙静 张莉)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