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十河镇:垃圾“公交站”扮靓脱贫攻坚决胜路
发表时间:2020-12-29 09: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垃圾分类无小事,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垃圾分分类,资源不浪费”……近期,在谯城区十河镇乡间村旁突然多出很多垃圾“公交站”。倡导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宣传标语显于四周,整齐摆放的各类垃圾桶置于其中,为寒冷的冬季营造出“绿色”的氛围。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改善和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提高脱贫质量,十河镇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立足实际,按照“村收集、镇运转、区处理”模式,通过组织保障、宣传发动、队伍建设、源头把控、加强督查等方式,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常态化、规范化、网格化发展。

  “我镇按照上级指示和文件精神,以顾及各个自然村和方便群众为宗旨,高标准建设垃圾固定存放点54处,做到村与点的距离最远不超过1公里,可实现日运转垃圾近30吨,安排人员进行看护、管理。并在垃圾固定存放点制作垃圾分类参考标准、垃圾分类原则、垃圾投放操作流程和垃圾分类处理益处等宣传标语,方便和引导群众做好垃圾分类,有效进行垃圾投放,进一步提升乡村容颜,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十河镇人居环境负责人崔干干介绍道。

  在建设垃圾固定存放点的同时,十河镇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组织党员干部、“三长”队伍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宣传车流动宣传、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和走村入户宣传讲解等方式,加大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和建设宜居美丽乡村重要性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良好氛围,调动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为推进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迈进增红添绿。(许玉林)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