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风华桐乡路小学举行“红领巾相约2035 同心共筑中国梦”倡节约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20-12-27 16:4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使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小学生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近日,谯城区风华桐乡路小学举办了以“红领巾相约2035 同心共筑中国梦 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激情昂扬,条理清晰,用得体的表情和身姿,畅谈生活在新时代的自己对“节俭”的理解与思考。犀利的观点、深刻的语言、高亢的声音、举手投足间的魅力,无不显示了风华学子的演讲素养,给现场听众带来了强烈的警醒和深深的反思,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评委老师们,引来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演讲活动,为在校学子搭建起一个展示风采的平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同学们勤俭节约的意识。“勤以修身,俭以养德”,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相信全体师生都能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坚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让节约成为一种绿色生活方式。(孔倩)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