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交警:“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演出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0-12-25 17:1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随着《西游记》优美的旋律响起,唐僧师徒四人登台亮相,为谯城区五马镇中心小学师生和家长奉献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演出。

  为提升农村师生、家长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12月25日,亳州市交警三大队结合实际,开展“美丽乡村行”系列活动走进辖区小学,为师生奉上了一场交通安全文艺演出。活动中,相声、小品、情景剧等逐一登台亮相,随着演出的推进,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观看演出。

  在演出的同时,五马交警队长韦锋根据节目内容进行临场互动,不时地邀请学生上台回答问题,一件件小礼品更是增加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交警还现场邀请家长进行试戴安全头盔,讲解头盔的构造及安全性能,并现场赠送头盔。节目最后,交警进行了饮酒测试,家长现场喝酒,进行测试酒精含量,韦锋现场讲解酒驾的处理规定以及酒驾的危害,告诉师生、家长醉酒驾驶会给孩子带来哪些不利影响。

  此次活动开展,提升了师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活动还借助“亳州公安交警在线”进行了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