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汝集镇:萌娃上阵垃圾分类赛 争做环保小卫士
发表时间:2020-12-24 10:0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利辛县汝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联合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萌娃垃圾分类赛。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孩子们讲解了垃圾是如何分类的,让小朋友们通过模拟垃圾投放进行“环保小卫士”的争夺。通过游戏的方式,告诉小朋友们: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妈妈,每一样垃圾都有自己的“家”,我们要帮助垃圾“回家”。孩子们踊跃参与,认识了“绿厨厨、灰其其、红危危、蓝宝宝”四种分类垃圾桶,将“鱼骨、电池”等垃圾送到相应的垃圾桶中。活动用孩子的视野,传递知识,带动身边人共同行动。

  活动还向家长发放了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倡议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活动中去,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积极倡导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主动提醒身边人的不文明行为,做垃圾分类的监督者。

  垃圾分类是改善生活环境的好习惯,是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暖心之举,也是每个公民为保护家园的善意之举。汝集镇通过垃圾分类赛等形式的活动,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让群众迈出文明习惯的一大步。(徐晶晶)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