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新兴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3 09:4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倡导安全用餐、节俭用餐、文明用餐,近日,涡阳县新兴镇以多样宣传形式,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努力在全镇形成文明用餐、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尚,为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完美收官保驾护航。

  宣传进机关。召开全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推进会,牢固树立以“光盘为荣,剩餐可耻”的节约意识,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将口号变为行动。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粮食、从我做起”的签名活动,镇村200余名干部职工踊跃签名,积极响应。要求扶贫帮扶责任人对接各自帮扶贫困户宣传会议精神,助力贫困户养成节约意识。

  宣传进基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分赴各村,进家入户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资料和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到位,引导村民爱惜粮食、杜绝餐饮浪费。特别是对贫困户进行重点宣传,号召贫困户养成节约意识、反对铺张浪费,自力更生以实际行动改善生活。在公共场所显著位置张贴宣传画,提醒节约、杜绝浪费,努力构建好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做好勤俭节约的践行者、传承者,树立文明节俭新风尚。

  宣传进校园。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特点,通过宣传专栏、校园广播、黑板报、主题班会等方式,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文明理念渗透到师生的脑中,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意识,并把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带回家庭,推动“光盘”常态化,形成家校共育的教育模式。(任壮)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