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小涧镇:文明经商户评选 评出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0-10-26 10:3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构建诚信经营环境,提升文明乡风水平,10月25日上午,蒙城县小涧镇文明办联合集镇办、小涧社区居委会以及集镇“三长”负责人开展“文明经商户”评选活动。

  自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小涧镇广大经商户积极参与,热情高涨。通过基层自荐、社区推荐、“三长”举荐等方式涌现了一大批依法经营、讲文明重诚信的“文明经商户”。参加此次评选的商户共有90余家,涵盖了餐饮、超市、服装、美妆等多个领域。最终由评审小组经过评议后,评选出21户“文明经商户”,并现场进行了授牌授花奖励。

  “个体经商户李雪峰,依法经营,文明经营,诚信经营。经营期间以诚为本,礼貌待客,遵守经营活动规范,积极履行经商户义务,切实做到‘门前三包’。经评审授予李雪峰‘文明商户’荣誉牌。左邻右舍的经营户要像李雪峰同志学习,文明经营,诚信经营。”集镇办负责人李华廷在授牌现场手持扩音器宣传着。

  商户丁振国表示,“这次能够被评为‘文明商户’觉得很荣幸,我是一名经商户,但我也是一名党员。今后我会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一名‘文明商户’的责任,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同时也希望广大经商户都能诚信经营,切实做好‘门前三包’,不占道经营、违法经营,为我们小涧镇的文明建设多做贡献。”

  小涧镇党委委员张海峰介绍道:“我镇的‘文明商户’评选活动坚持‘真评真选真审议’的方针,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每半年评选一次,采取动态管理,有进有出。充分调动个体经商户的经营积极性,让‘文明商户’成为引导我镇精神文明建设的带动者,辐射集镇更多的商户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在全镇形成文明经营,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助力我镇的文明创建工作。”

  今后,小涧镇将继续加强“文明商户”的动态管理,发挥其引领作用,为构建文明诚信经营体系、新时代文明美丽村镇不懈努力。(赵辉 刘熹罡)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