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八中附设幼儿园:光盘行动 你我同行
发表时间:2020-10-16 08: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幼儿从小养成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连日来,亳州八中附设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让幼儿们明白“光盘行动就是吃光盘子里的饭菜,勤俭不是吃苦,而是对有限资源的珍视,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是需要我们去传承的文化。”

  吃多少,取多少。该园还根据幼儿的食量来添加饭菜数量,做到适度适量,吃饱为好。“看孩子们吃得多香呀!”“老师,我吃完啦!看我们吃得多干净呀!”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吃“光”自己“盘”里的饭菜,向浪费说“不”,共同守住舌尖上的文明。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此次活动让幼儿认识到节俭的重要性和珍惜粮食的可贵性。“光盘行动”从幼儿园到家庭再到社会,通过小手牵大手,亳州八中附设幼儿园的孩子们无论是在家庭还是在公共场合,养成了不挑食不偏食、不扔剩饭剩菜、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勤俭节约好习惯。(孙梦)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