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幼师第一附属幼儿园: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
发表时间:2020-10-06 22:2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自古以来,民以食为天,粮以俭为先。亳州幼师第一附属幼儿园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有效地推进光盘行动“走实”。 
  9月28日,该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魏淑霞在全体教师政治业务学习会议上提出:作为教育者,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坚决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

  老师通过绘本、视频、课件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粮食种植、粮食加工、饭菜烹饪的辛苦过程。聆听了老师的讲解后,孩子们了解了每一粒粮食的得来不易,知道要以“吃光自己盘中的饭菜”,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精神,爱惜粮食、勤俭节约。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生活中,珍惜每一粒粮食。每次吃光碗里最后一粒米、盘里最后一棵菜。这是对食物的尊重,也是对农民伯伯的尊重。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通过向家长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积极宣传带动家长响应“光盘”行动,最终形成以“家园携手、共同落实”的活动推进模式,相信通过家长的配合,能进一步帮助孩子养成“光盘”的好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该园通过让幼儿践行光盘行动,养成从小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让节约蔚然成风,让”光盘”成为习惯!让“节约”成为自然!让我们行动起来,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李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