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举措强力制止餐饮浪费
发表时间:2020-09-29 16:1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采取三项有力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是加强节约粮食宣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让拒绝餐饮浪费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举办主题活动、普及相关知识、张贴主题标语等方式,与社会各界爱心团体共同开展“节约粮食 杜绝浪费”倡议活动,并在倡议书上签字。

  二是实施精细化采购方式。光荣院食堂和烈士陵园食堂始终本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理念,把节约原则贯彻到食堂采购、存储、加工各环节,按需求制定采购计划,合理搭配菜品,并在餐饮区域醒目的位置张贴“反对浪费、倡导勤俭节约”的提示牌和标语。

  三是强化节约型机关建设。将制止餐饮浪费作为重要议事内容,局机关自觉当好文明节俭风尚的宣传者、践行者、引领者,及时总结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让勤俭戒奢学有榜样、行有示范。(何锦秀)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