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学院附属学校开展“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6 20:3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21日至9月25日,亳州学院附属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主题活动,大力普及文明餐桌知识,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师生的日常生活,落实到对餐饮节俭安全和卫生健康的追求上,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广大师生的自觉行动。

  活动期间以“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为主题开展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学生会加大管理和监督力度,对学生用餐插队、喧哗等进行教育;各班级开展“盘盘净餐 人人节俭”的“光盘行动”;开展一次“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学生签名活动;校团委联合总务处加大对食堂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确保优良的就餐环境、健康环保的饭菜质量,全力营造文明用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节俭用餐的餐桌文化。

  此次“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主题活动周,引导了全体学生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节约表率,营造了良好的节约氛围,使校园环境、学习风气和精神面貌有了质的提高。(胡娜丽 李菁)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