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光盘行动”进万家 厉行节约树新风
发表时间:2020-09-22 11:3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乡村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9月19日,谯城区妇联联合牛集镇妇联走进吴老家村,集中开展“光盘行动进家庭”宣传活动。

  当日,谯城区妇联、牛集镇妇联联合在吴老家村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光盘行动进家庭”的主题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带领大家宣读《致广大妇女和家庭光盘行动倡议书》,倡导群众抵制餐饮浪费、养成厉行节约习惯。来自吴老家村的50余名“最美家庭”成员参加了活动。

  “将在今后的生活中,做到勤俭节约、不浪费粮食、身体力行,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一新风尚的浪潮中。”“最美家庭”代表孙枣花说。大家承诺,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

  随着“光盘行动”的深入推进,牛集镇将“文明餐桌”、安全用餐行动向集镇及乡村延伸,把餐桌文明融入村民日常生活,用实际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武清海)

责任编辑:张鹏